雪地*骄阳

【朋化石品】如果 祸与福都躲不过


梁朋杰小甜豆生日快乐!希望朋朋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希望朋朋今年多多演剧,我们剧场见!


ooc


----------开始正文--------


今天,是梁朋杰的生日,也是梁朋杰对石凯表白的三个月纪念日。属于梁朋杰单方面的纪念日。

 

一、

 

梁朋杰和石凯在高中是最好的朋友。

 

虽然高中同学们经常疑惑,他们一个文静胆小独来独往,一个咋咋呼呼呼朋唤友,而且还不是一个班的,这样性格两个人是怎么走到一起的,但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他们的结识于一场“抢劫”,“劫匪”是石凯,而“受害者”就是梁朋杰。

 

某天,因为梁朋杰家里两个老父亲要去过结婚十八年零一个月纪念日,就给梁朋杰塞了10块钱让他晚饭自行解决。结果放学刚出学校门口,一个人影风风火火冲出来,抢了他手上的10块钱嘴里念叨着“在这等我,等下就还你。”一溜烟就跑掉了。

 

梁朋杰认出了那个是隔壁班大名鼎鼎的学渣,想着钱估计是回不来了,但是想到这个点马上回家的话,估计会被老父亲赶出来,于是干脆就在学校对面的小公园里找了个椅子就开始做作业。

 

两个小时之后,梁朋杰收拾好东西走出小公园,准备回家,路过学校门口的时候那个学渣同学又风风火火的出现了。

 

“嘿,你真的还在啊,呐,钱还你,刚刚江湖救急,不好意思哈,你一直在这里等我啊?没吃饭吧,走,我请你吃饭去。”学渣同学特别自来熟的一手搭着梁朋杰的肩,把钱塞他手里。

 

“不,不用了。”梁朋杰轻微挣扎,一方面是窘迫于刚刚自己小人之心以为人家是学渣就把人家想成抢钱的坏学生,另一方面他也真的不习惯有人一上来就这么热情。

 

“别跟我客气哈,你叫梁朋杰对不对,我是你隔壁班的,我叫石凯,以后你就是我的好兄弟了!”石凯紧紧搂着梁朋杰的肩带着他向前走,不给梁朋杰拒绝的机会。

 

梁朋杰倒是有点惊讶,他比较胆小,也不太爱讲话,在学校一直存在感很低,也没什么人愿意跟他交朋友。哪怕是他的同班同学都不一定每个都记得他的名字。这个石凯是怎么记得的。

 

就是这么一个不打不相识,那晚之后,梁朋杰在石凯的死缠烂打之下,确实跟石凯成为了最好的朋友。两人一个安静一个咋呼,相处的画风倒也和谐。经常都是石凯叽叽喳喳说,梁朋杰安安静静听,有时候梁朋杰也会被石凯逗的哈哈大笑。渐渐地,似乎梁朋杰整个人都被石凯带的开朗许多,也会主动开些玩笑,在学校里的朋友也多了起来。

 

高中毕业之后,梁朋杰如愿考入大学,而石凯却跑去当了兵;不能经常见面的两人也没有断了联系,书信往来不断,偶尔也能打电话。

 

 

四年过去,梁朋杰都已经从学生变成社畜,四年之中他跟石凯见过3次,石凯早摆脱了高中时的稚气,成为了一名从气质到外表都十分出色的军人。

 

上一次见面也快两年过去了,梁朋杰收到石凯的消息说是终于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派驻任务回来了,要约他见面。

 

梁朋杰觉得,有些事,也该定下来了。

 

后来在一次同学聚会的时候,从高中同学的嘴里,梁朋杰知道了其实高中的时候,石凯就是喜欢自己的。在自己还不认识他的时候。

 

同学A:“那时候上学,总是梁朋杰前脚刚进教室,石凯后脚就会经过他们班后门;下课的时候,假装站在走廊跟大家聊天,实际一直偷瞄教室里的梁朋杰,你说他一隔壁班的,老站在我们教室门口聊什么天;放学的时候也是,梁朋杰走出去,石凯就从他们班出来跟上。”

 

同学B:“石凯那时候跑来看我们班名册,是想看朋朋名字吧。”


tbc


----------------------


碎碎念:

1、抱歉抱歉,本来生贺文是不应该tbc的,但是最近实在是事情太忙,又没有灵感,于是就,来不及写完了。

2、我承诺,在我有生之年一定会end,咕咕

3、想要评论,没评论的话我就,就,就,咕咕。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