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骄阳

【光朋】绣球招亲

超级OOC,逻辑混乱,一切都是为了好玩~


------------------------------


作为名镇一方的游侠,洪之光一直觉得自己以后的伴侣大概也会是个武功高强性情豪爽之人,没想到这阴差阳错的,竟然娶了一个娇滴滴的世家小公子。洪之光此刻站在新房外,踌躇不敢前进的样子,要是被南枫博豪这些损友看到,定要笑他个三天三夜了。

 

时间往回倒3天。彼时的洪之光正跟陈博豪、张超、南枫三个损友在沿河边的酒肆喝酒。他们四个识于微时,后来又各自在江湖上游历,难得相聚,总有开不完的玩笑。

 

那晚也不例外,他们打算喝酒到达旦,正在兴头上呢,隔壁酒楼响起喧闹,吹箫打鼓的,好不热闹。

 

原来是云家小公子梁朋杰在旁边“之云楼”扔绣球招亲。云家是当地出名的富户,据说当两个当家人还在朝中有些关系,若能娶得云家小公子,那相当于一朝飞上枝头变凤凰,城中哪个年轻男子不想成那云家的乘龙快婿。

 

说来也奇怪,这梁朋杰有这么好的家世,长得又好看,这提亲的富家公子都快踏破这云家门槛了,何须抛绣球招亲。奈何小公子一个都看不上,古怪想法想一出是一出,搞了这么一个绣球招亲,说是看缘分不看身份,只要是年龄合适的未成家的男子,只要抢到绣球,就能成为这云家的乘龙快婿。

 

这边洪之光这边四个人也决定去凑个热闹,都听说这云家小公子生得绝色,虽然这四个都对成为云家儿婿没有兴趣,但是不妨碍去看看绝色美人啊!

 

于是乎,四个人就这样浩浩荡荡站到了人群的最外围,果然看到笑容明艳的云家小公子站在了楼上。娇俏甜美的笑颜,这小公子的笑里还藏着狡黠,使他的容颜更加生动明媚,确实当得上绝色二字。

 

正当楼下众人摩拳擦掌准备接下绣球抱得美人归的时候,云氏二老合力抱出一个足有百斤重的绑了红绸的石球,说是只有能接住这石球的男子,才是他们家朋朋的有缘人。

 

洪之光这才明白过来这梁朋杰小公子眼里的狡黠是为何,这么个作弄人的法子,怕就是这小公子的主意吧。上百斤重的石球,一般人不被压死就不错了,怎么可能接得住。

 

说时迟那时快,云家二老合力将石球推了下来,下面原本还摩拳擦掌的一众人十分有自知地散开(逃命)。石球直接砸向地面开始四处滚动。

 

张超这个时候站了出来,虽然一开始他只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思,但就在见到梁朋杰的一瞬,他就动了心,想着自己武艺尚可,应该能接住,直直迎向石球,双手一推,却让石球推着连退数丈远,眼看就要连人带球被推入河中,洪之光紧忙过来一手拽开张超,一手推向石球。这石球在洪之光手里稳稳当当地停在原地。

 

云家二老当即将梁朋杰许配给洪之光。众目睽睽之下,如果洪之光拒绝,那就是毁了梁朋杰的名声,他只得应下。

 

时间回到洪之光梁朋杰的大喜之夜,他们的新房门前。洪之光实在不知应该怎么进门面对自己的新郎,却听见门内传来轻喊:“光哥,你进来吧。”

 

洪之光硬着头皮推门进房,梁朋杰一袭红衣,衬的少年越发明艳动人。洪之光也不禁为这美色停驻一刻。

 

还没等洪之光走近,却见梁朋杰再抬头已是泪流满面,眼下的泪痣在泪水的浸染和红烛的摇曳光影下,越发楚楚动人。洪之光赶紧走过去想着哄,却又不敢伸手抱他,只得在他身前站住,木木地说了一句:“哎呀,小公子,你别哭呀。”

 

梁朋杰眼泪不停:“光哥,你,你是不是不愿娶我?”

 

洪之光这一下也管不了那么多,毕竟也已经拜过堂,直接坐下与梁朋杰并肩,用自己的袖子小心翼翼地边为梁朋杰擦眼泪,边说:“小公子,实不相瞒,我本是一方游侠,居无定所,只想走遍千里河山,凭一身武艺,行侠仗义。那日河边也只是想与兄弟们凑个热闹,没想着娶亲,要不是当时情况危急,断不会出手接下绣球,耽误小公子姻缘。”

 

梁朋杰闻言抬头,泪眼婆娑地看着洪之光说:“光哥,你说的明白,我也不怕与你坦言,当日想出这么个法子招亲,就是因为我不想嫁予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世家公子,我的父亲是武门之后,我也自幼习武,比起武来也不一定输给你。在你停住石球的那一刻我便真心心悦于你,我可以陪你一起游历河川,一起行侠仗义的。”

 

洪之光一时语塞:“小公子莫要说笑,行侠路途艰辛,我怎能带你吃苦。”

 

梁朋杰笑言:“光哥,我们已经成亲了,叫我朋朋便好。我不怕吃苦的,小时候跟着父亲行军打仗,不知多苦。后来二位父亲退隐,我们来到这个城镇营生,城里人只知我们家生意做得顺当,我又长了一副娇俏模样,才都以为我是什么娇软小公子。”

 

梁朋杰知道洪之光还是疑虑未消,当即起来耍了一套拳,竟也是身姿矫健拳拳生风之态,洪之光不禁连连赞叹,梁朋杰又道:“光哥,你要觉得不自在,我们便先以兄弟相称,若试了一段时间你还是觉得不合适,我们就和离,爹爹们绝不会为难于你。”

 

至此之后一年,洪之光还真带着梁朋杰游山玩水,好不自在。云家不缺钱,与云家小公子共同游历山水大多数时候也苦不到哪里去。但有时也少不免餐风露宿,深山野林里,梁朋杰竟一点不娇气,甚至还能打来猎物,做烧烤更是手艺一流,洪之光发现自己越发离不开这个小弟弟了。

 

他们也会一同习武,毕竟烤肉吃多了易发福,洪之光最喜欢让梁朋杰帮他看看自己肌肉练得怎样,日常说上好多句:“弟弟,来摸摸哥哥肌肉,弟弟!”

 

后来呀,这句话渐渐就不在白天说了。

 

再后来,这句话就换了个说法:“弟弟,快让哥哥摸摸你的肌肉,弟弟~”

 

咳咳,又是春宵一刻值千金的晚上啊。


End


配个独美老师给我截的图图



-------------------------------------

碎碎念:


1、 乱写的,一切为了好玩。

2、@北极圈独美 交作业啦!!

3、光哥我错了!(怂的干脆利落)

4、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


评论(1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