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骄阳

【超朋】重头开始

祝两个小朋友来年虎虎生威、事事顺利、事业大展宏图、早日暴富!明年有机会剧场见!


OOC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


一、

 

张超没想过,三年后还能再见到梁朋杰,在他发小金圣权的婚礼筹备会上。而梁朋杰,是另外一位准新郎

 

的伴郎。

 

梁朋杰此时正笑眯了眼睛跟石凯打闹,圣权把张超带进门,笑着喊道:“凯凯快过来,认识一下我的发小张超,他是我的伴郎。”

 

正跟梁朋杰打闹的石凯都还没反应过来,梁朋杰突然石化了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石凯一个力道没收住,手直直打在了梁朋杰手臂上,“啪”的一声巨响,梁朋杰白皙的手臂马上出现了一个红掌印。

 

石凯马上过去抱着梁朋杰道歉,顺便嘲笑他不会躲开,抬头却发现梁朋杰已经满脸的泪。石凯以为自己闯了大祸,无助的看向圣权。

 

梁朋杰抹了一下脸上的泪,跟石凯说:“凯凯,没关系,不是你的问题,我突然有点不舒服,先去休息了。”说完不给所有人反应的机会,跑上楼进房关门一气呵成。

 

圣权快步过去先哄好了石凯,让石凯去朋朋房间看看他怎么了。等石凯走了以后再去看自从见到梁朋杰就没动过的张超。

 

金圣权:“说说吧,怎么回事?”

 

二、

 

时针拨回到三年前。

 

俗套的青春疼痛文学,张超与梁朋杰马上毕业,梁朋杰想回到广东开启自己的音乐剧事业,张超决定留在北京将美声发光发热。

 

毕业就分手是众多情侣都会有的问题,梁朋杰与张超的故事也不算新鲜。梁朋杰想过尝试退让,陪着张超留在北京也不是不行,但是北京的音乐剧发展氛围终究没有南方好,他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心里憋屈烦闷又不会好好表达。

 

那时候的张超也不会照顾人,事业起步期他每天只知道忙忙忙,忽略了梁朋杰,更不能体谅梁朋杰的退让。

 

校园里再多的甜蜜时光都抵不过现实,梁朋杰累了,他想回广东,那个有他的家和更容易实现梦想的地方。

 

张超对此毫无知觉,他只记得他们离别前的那个晚上,梁朋杰特别热情,他们做着最激烈的灵魂交缠,激烈到张超决定第二天就要去买个戒指回来跟梁朋杰求婚。然而等他真的带着戒指回到家,留给他的只有一个空荡荡的房子。

 

梁朋杰跑了。没有留下一个字。

 

三、

 

其实张超知道梁朋杰回了广东。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的人,要打探消息并不难,而且后来梁朋杰的音乐剧事业发展顺利,逐渐声名鹊起,张超只要打开微博就能轻松得知梁朋杰的动向。

 

刚分手的张超心里存了一口气,所以没去找梁朋杰,后来梁朋杰成为了音乐剧界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张超的事业却近乎停滞,他便自觉配不上梁朋杰,更不敢去找了。

 

美声终究不比音乐剧通俗易懂,推广起来很困难,去年的张超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美声歌手,幸而张超没有放弃,终于得到了美声大家廖昌永的赏识,带着他上节目、开音乐会,张超才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

 

“我到现在都想不通,他当年为什么要走?”张超哀怨地跟金圣权说。

 

金圣权拍拍他的肩:“婚礼筹备还有几天时间,说不定这几天你们能找个机会把话说开呢?再怎么滴这次你两分别是我和凯凯的伴郎,可不能搅了我们的婚礼啊!”

 

张超苦笑一下:“知道了,兄弟,我有分寸的。”

 

与此同时,楼上梁朋杰的房间里,梁朋杰也正在跟石凯说着前事。他趴在凯凯的肩上,哭的停不下来。“凯凯,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他,其实当年第二天我就后悔了,但是不敢回去找他,是我先扔下了他。”

 

石凯摸摸他的背,给他顺气,以防他哭背过去。

 

“但是他为什么没有来找我呢,如果他来的话,说不定我就跟他回去了。他从来都是这样,只能我迁就他,他都不会主动考虑我的感受的。”

 

四、

 

是夜,两位准新郎在互相运动之后躺在床上不由得聊起了他们各自的伴郎,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两个人根本余情未了,既然他们各自都因为各种原因不去找对方,这次婚礼被他们夫夫两各自请来做伴郎也许就是天赐的缘分,他们要想办法凑合他们。

 

但是权凯夫夫没想到的是,在他们讨论的时候,此刻的张超就在梁朋杰的房间里。

 

梁朋杰已经熟睡,张超站在床边,看着自己这三年朝思暮想的人,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行为很像痴汉,但是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人已经近在咫尺,他不想再等了。

 

张超蹲下来,伸手轻轻抚摸梁朋杰的脸,摩挲着那颗泪痣,他最爱的泪痣。“小朋杰,你还记得我吗?没了我,你的梦想是不是已经实现了?”

 

梁朋杰迷迷糊糊的醒了,看着眼前的张超,他以为自己还在梦里,不由自主地开口:“张超,我好想你!我知道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睡迷糊的声音黏黏糊糊。

 

听见这句的张超再也压抑不住内心汹涌的情感,俯身吻向了梁朋杰。

 

梁朋杰醒了,真实的温热触感让他确定自己不是在梦里,但是,他也不想推开了。

 

五、

 

准新人发现自己的伴郎不对劲,很不对劲。首先体现在那天早上,张超竟然是从梁朋杰房间出来的,而且脖子上带着可以的红色痕迹。作为马上就要成婚的权凯二人自然知道那是什么。但是当他们分别去问超朋二人的时候,他们又都说没有复合。

 

到了婚礼彩排的时候,新婚夫夫蜜里调油,但是两个伴郎尴尴尬尬,眼神一对上就马上转开,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反正就是能不碰头就不碰头。

 

权凯夫夫一看,这不行啊,婚礼当天要是这样,肯定得出问题。于是夫夫两再度分头行动,要给他们两个把心结解开。

 

“说说吧,你跟张超现在到底算是个什么状况?”石凯找到在窗边假装看风景的梁朋杰。

 

“没什么状况啊,就那天晚上意乱情迷了,我也算是给他道歉过了,但是之后他又没什么表示,难道我还舔着脸上去求他原谅么。”梁朋杰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尴尬还是遗憾。

 

同样的问题圣权去问张超的时候,张超却一脸高深莫测:“我自有安排。”

 

“什么计划?!凯凯可跟我说了啊,朋朋在等你表示呢,你可别再把人放跑了!”圣权眼睛顿时亮了,搞事情的灵魂蠢蠢欲动。

 

六、

 

磕磕绊绊好几天,可算是吧婚礼流程理顺了,终于到了婚礼的当天。

 

圣权和凯凯喜笑颜开蜜里调油,梁朋杰悄悄的打量张超,却看到他气定神闲,仿佛没事发生,心中有点烦闷。

 

一直持续到新郎们交换好了结婚戒指,到了亲吻环节。前方新婚夫夫吻的热烈,后方伴郎突然掏出戒指朝另一位伴郎单膝下跪。

 

张超拿出刚刚圣权讲话后悄悄递给他的话筒:“朋朋,这个戒指是三年前你离开的那天我买的,如果那天你没有走,应该在三年前就由他们两给我们当伴郎的。”

 

梁朋杰没想到这一出,想到过去分开的时光,想到那些白天打拼夜里默默抱膝思念的日子,泣不成声。

 

张超有点急了,站起来把梁朋杰搂进怀里用手给他擦眼泪。接着说:“朋朋,其实我没生气,真的,当年一直是你在为我付出,而我却经常忽略你的感受,我知道你委屈了。我不敢去找你,我怕你不要我了。但是现在我想请求你,请求你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照顾你好不好,以前做的不好的地方,我都改,朋朋,嫁给我好不好?”

 

这个时候梁朋杰推开了张超。张超有点错愕:“朋朋...”梁朋杰却摇了摇头制止他继续说。

 

“张超,这个钻不够大!”

 

End


---------------------------------


碎碎念:

1、评论区开放点梗,有机会春节假期就写了~

2、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


评论(1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